Isnin, 2 Ogos 2010

校史一(Sejarah Sekolah Part 1)

1934:
本区一群华裔热心人士创办育智华小。校址乃在八丁燕带大街门牌29号。初期,全校学生只有数十名,教师一位。发起人包括:郑庆忠、凌云初、邱玲记、郑美金、陈元春、林而松、仰发成记、梁定芹、张传采、孙成焕、李国山等人。

1942-1945:
日军南侵,本校停办。

1945:
本校获得社会热心人士大力资助,在现址建立新校舍,并于同年迁入新校舍上课。当时,掌校者为陈樵校长。

1950:
吴鸿洙校长掌校,当时人数约有200人,6间课室。杨芝华、陈庭荫、陈加里、林载、林有土、郑金福、郑金准、郑礼鸾等加入董事部大力推动学校发展。

1957:
王瑞华掌校,当年获得吉隆坡人镜白话局设莅临表演粤剧筹款,兴建4件新课室,立刻解决学生在狭小课室上课现象。以后几年,学生人数逐年增加。

1960:
郭尚杰接任校长职位,并委任邓绍基为副校长。本校学生人数已增加到600余人,教职员共22名。在此段时间内,教育部曾拨款兴建一间办公室,四间课室,本校另以旧材料重建四间课室。此时,学校各方面设备渐趋完善。

1971:
郭尚杰校长病逝,邓绍基升任为校长,并委任陈汉为副校长。适逢锡矿业蓬勃发展,商家纷纷在距离8里外的Berjuntai Tin一带设立采矿公司。那是Berjuntai Tin公司、Pacific Tin公司、陈升共采矿公司。

1972:
学生人数已增至782名,上下午班共18班,教师27名。采矿公司的设立为育智华小带来历史性的全盛时期。学生人数因此增至782人,学校分为上下午班共18班,教师27名。多年来,学生在学术及体育竞技方面,在县内表现十分特出。

1977:
邓绍基校长高升后,梁运谦校长上任。

1981:
本校三机构联合发动筹款,兴建一间图书馆﹑一间音乐室。当时幸蒙雪州行政议员潘查丽哈大力协助,得政府拨款十二千令吉。另得本区各界热心人士慷慨捐助,此项工程在1981年完成。

Tiada ulasan:

Catat Ulasan